迟小年是叭叭机

微博@迟小年是叭叭机//扣扣1489948079约稿扩列可

【祖宗】大声密谋(6)

*四舍五入相当于剧版续写 混一点点漫版细节

*合集大概4w字 应该会努力更新

*前期甜 离婚感很香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9

   

“我去超市买东西,等车的时候遇到了。”尹宗佑从口袋里翻出钥匙,有点自言自语一般解释着。


徐文祖只是轻声应了一句,没有其他动作。似乎那句话到底来说还是太苍白了,不具有打破此刻微妙气氛的作用。


尹宗佑只好作罢,进了家门就开始默默收拾两个袋子里的东西。间隙时抬头问他,晚饭要吃什么?


“不饿,亲爱的自己解决就好。”徐文祖从洗手间里出来,刚消毒过的手湿淋淋的,他拿过几张纸巾擦拭干净。


尹宗佑只好继续埋头收拾,但是心里七上八下的。于是顺手从塑料袋里拿出那双拖鞋,扔在徐文祖面前的地板上,嗫嚅着:“……换鞋,你的。”


对方一愣,盯着地板上的黑色拖鞋看了许久,然后看起来挺舒畅地把鞋换上了。


换上拖鞋后他走路明显自然很多,在客厅里有事没事逛了一圈后走到餐桌旁,伸出手揉了揉尹宗佑的脑袋。


……还好买了拖鞋。尹宗佑七上八下的心终于降落,额头上还残余着冷汗。

 

 

 


10  
  

“苏正花真的会放过考试院的案子吗。”  

入秋的夜晚风很大,呼啸而过;顶楼昏暗里他看不清楚徐文祖的脸色。远处的灯光忽闪,夜色凉了大半。


啤酒从冰箱里刚拿出来,水珠挂在铝皮上,沾湿掌心。


“不用担心,亲爱的。”徐文祖抿了一口罐装啤酒,眼神一直放在远处延伸到无尽天宇的拥挤城市。


该担心的人当然不是你,你又有什么所谓。尹宗佑转头,不再看向有他的方向。


他的梦里仍然是鲜血四溅,刀刃晃眼,以及考试院斑驳的墙壁。


他仍然时刻反反复复臆想着、演习着划破恶魔气管的场面,他能想象得出恶魔以破碎的声带重申着遗言;然后他就会这么安静地看着恶魔慢慢失去生命。


“……所以那晚,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
在医院他见过李光宰和苏正花不下五遍,但唯独只见过徐文祖一次。除了蛋糕和未来的话题便没有提及其他,就好像那只是场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幻境。


徐文祖轻笑了一声。多久了?似乎已经有几个月了。


“大婶杀了眼镜大叔和你女朋友,你杀了大婶和双胞胎弟弟,”徐文祖把啤酒放在栏杆上,倚在一旁,注视着尹宗佑,“至于其他人,谁杀的不重要了,我记不清了。”


尹宗佑沉默,手上握着的铝罐因为手掌的力气被挤压到变形。


他又想起了那些去往天国的人的脸,感觉有一种很强大的离心力从脑子里传来。


“……亲爱的,你是不是就想听我说这些呢。”这次徐文祖笑起来显得很可恶,一种玩味的意思。


“我知道。”  


尹宗佑只是淡淡说着。其实他不是不知道,他最知道;他最知道除了昌贤和智恩,其他人都是自己亲手了结的。


他并不奢侈从徐文祖的嘴里听出任何一星半点的真话,关于徐文祖的一切都值得怀疑。


“我总觉得亲爱的一直不相信我,”徐文祖说出这话的时,尹宗佑没好气地叹了口气,“又可能是我太敏感?但是我从来都没有骗你的意图噢,它们都是真话。”


“从‘亲爱的’这个称呼,到刚才我告诉你那晚的答案都是真的,你都可以相信。”


尹宗佑想笑。被世俗以为的就是所谓真话吗。


但他并不想再继续求证下去,于是敷衍地点了点头。


徐文祖深知他礼貌性的敷衍,那时他的眼神永远在漂移,也许是假装在打电话又也许是假装不管己事。


于是徐文祖伸出手,环抱住他,把头埋在他的脖颈。


“……或许亲爱的从今往后都可以少提一点那些甲乙丙丁,”他的呼吸拍打在尹宗佑的脖颈里,“我想多听听我自己的名字。”


尹宗佑的身子一僵,不知所措,言语都在身体周边徘徊。


为什么能听见被加速的心跳声。在高楼间呼啸穿过的夜风里显得很突出。


“……徐文祖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徐文祖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“……徐文祖。”


“我爱你。”趁着他听到话语时的发怔,徐文祖略微抬起头,一吻落在他的喉结上。


尹宗佑的思想停留在那一刹那,以往徐文祖说过的话一下子全部涌上来,从第一句是“你好303号大叔”,到幻想里割破气管是他破碎不堪的“我们会永远相伴的”。


……习惯吧,他放弃挣扎。


徐文祖慢慢从他的脖颈里抽离出来,伸手轻抚他的鬓角,对方眼神躲闪。


“喜欢你的气味。”徐文祖说着,指尖从他的鬓角一直滑落到他的嘴角,一直很轻很轻地摩挲着他的嘴唇。  


呼吸靠近。


就知道这个人总是得寸进尺,给他买双拖鞋远远不够,心里的账薄算的倒是很清楚。


“等下,”尹宗佑浑身一股电流感通过,侧过头,握住徐文祖的手,“我有个文件要发……主笔急着要,我刚忘了。”


于是他脱离开徐文祖的囚笼,退了出来后还心虚地转头看了对方一眼。


“……嗯哼,没关系,先欠着。”徐文祖后退几步重新倚靠在栏杆旁,给了尹宗佑一个安全的距离,“但是亲爱的记得早点休息呢。”


尹宗佑有点左右难堪,纠结了一顿后还是勇气可嘉,冒冒失失地从楼梯间下了去。


 啊,还是那些林林总总的甲乙丙丁。


徐文祖嘴角抽搐了一下,望着他的背影沉默。


姜锡允、闵智恩、申在浩。徐文祖发现自己居然可以清楚地记得这些人的名字。或者难道是自己的皮囊不好用吗,不亲切吗。明明自己在很努力地表达爱。


他又开始笑,准备好了就该清理了;亲爱的眼里有太多芥子,唯独眼里不见自己。 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79 )

© 迟小年是叭叭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