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小年是叭叭机

微博@迟小年是叭叭机//扣扣1489948079约稿扩列可

【祖宗】大声密谋(7)

*四舍五入相当于剧版续写 混一点点漫版细节

*合集大概4w字 应该会努力更新

*前期甜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1    

  

早上九点一刻时,尹宗佑被牙疼弄醒。  


昨晚从楼顶下去后就一直窝在房里,直到凌晨的时候徐文祖送牛奶进来。牛奶见底后徐文祖给他戴上了手铐。  


“我不会跑的。”尹宗佑在黑暗里分明见到坐在床边沙发上的徐文祖,在窗外隐约的霓虹下能见到轮廓。  


徐文祖轻哼一句,我知道。  


尹宗佑知道303墙壁上的小洞,他在耳机音乐里的空隙里能听见徐文祖的低吟轻唤,甚至在某些时刻能感受到他灼热的眼神。


而此刻仿佛自己默许了他的偷窥转换成光明正大,千百万次劝说着自己习惯吧,他就是这么喜欢看着——多有安全感呢。


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,他在沉默中进入了噩梦,又再次梦到烈火与血液。  


早晨八点整徐文祖就要上班,于是尹宗佑在噩梦后汗涔涔地隐约感觉到手腕上的手铐被解开,和床头的金属杆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。  


牙疼很难受,他起来后洗漱时都屏息。拿出了冰箱里的冰啤酒,冰凉的液体流过牙槽,刺痛后渐渐麻木。这种长久的疼痛一直困扰着自己,去牙科的愿头突然在脑海里浮现,随即被毙掉。  


随后他开始回复手机上的简讯。徐文祖又在发早安,说早餐放在冰箱的第二层。他本来想关闭和徐文祖的对话框,忽然他想起了昨晚那个落在喉结上的吻。  


……习惯吧。  


于是他半推半就地回复了“早”,从冰箱里拿出已经冷掉的早餐,放进了微波炉。  


房东打了好几个电话来。可惜的是自己睡觉习惯听歌,根本没有注意有来电。但是这是周末,房东早该想到总有人会睡到下午。  


他也不想回电,从微波炉里拿出早餐正准备裹腹的时候,门铃响了起来。  


“你好——我是来看房的,刚和您联系过了。”  


他在猫眼里看着门外的人,戴着渔夫帽,着装很年轻的样子。于是开了门。  


“你好,我……”  


尹宗佑漠然地打断:“房东没有来吗。”  


对方明显一愣,显得有些窘迫和局促。尹宗佑忽然想起来那几个未接的电话,也大概是猜出了所以然,话又一转,“啊没事,我知道了,请进。”    

 

两个人都鞠了一躬,尹宗佑带上了门。  

 

“地方这么偏远,您来一趟也挺辛苦的。”尹宗佑从冰箱里拿出冰啤酒,这个所谓的家只剩下冰啤酒了,“交通也不方便。”他话里话外都是不希望对方搬来这里住。  

 

“啊其实也还好,我是自由职业。刚毕业没多久,不瞒您说,房租什么的还是最要紧的。”对方讪笑了一下。  

 

尹宗佑递过罐装啤酒的手忽然顿了一下。他想起了姜锡允,想起了不管自己如何如何劝说着考试院里的诡异与可怖,锡允至始至终都只是在房租上无奈与妥协。  

 

他当初害死了姜锡允,或者说无法拯救姜锡允;如今的自己仍然无法拯救这个新来的房客。  

 

……反正这里没有火灾后的四楼。随便吧。  

 

“那您自己随便看看吧。”尹宗佑拉开了置闲的那个房间。  

 

房客进了去,环顾了一周,继而发问:“请问是还有另一位租客是吗?”  


 “是的。”  但我猜你并不想认识他。  


 “虽然有点冒失……但想请问下在这里生活得怎样呢?啊我不仅是指人际上的,因为之前也是在考试院住,那里的人实在是令我太难受了……而且前段时间不是被爆出来考试院杀人案嘛。”  


尹宗佑沉默。或许当对方知道自己和徐文祖的底细后,会觉得这里比对方先前住的考试院还要诡吊,会是什么表情。

 

对方又去看了一眼浴室和阳台,似乎一直在等着自己的回答。  

 

“都挺好的,另外那位房客很亲切,大家都是好人,”尹宗佑发现喉咙轻松很多,没有当初对苏正花说话的时候那么发紧,“毕竟人少,相处起来不会那么痛苦。”  


 什么是痛苦,是眼镜大叔永远拿着把刀站在自己房门,是双胞胎永远嘻嘻笑笑说着悚人的话语,是那个笑里藏刀的大婶,还是那个永远披着皮囊没有人类情感的徐文祖。  

 

现在不存在痛苦了,毕竟只剩下一个永远说真话的徐文祖,永远爱自己的徐文祖,对吧。


“喔,这样啊,那挺好的,”房客满意地点点头,“那或许以后我们就多指教了。”  


“请多指教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12  

  

“徐医生是在等什么人吗。”  


已经是傍晚八点半,徐文祖刚结束苏正花的根管治疗,但是并没有整理着准备下班的意思,反而一直不时看向墙上挂着的时钟。  


徐文祖礼貌地低笑了声,点了点头,脱下了手上的橡胶手套,噼里啪啦的声音。“也不算等吧,他也没说要来……但说不定会来的,哈哈不好意思说了这么多奇怪的话。”  


苏正花拎起了自己的包包,接过了缴费的单子,看了几眼后重新接过话茬,表现出有些了然的表情:  


“啊,是医生您对象吗?就上次医生您拎着蛋糕去见的人?”  


“……嗯,可以这么理解。”徐文祖坐在椅子上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  


可以理解为对象,但是上次去见的人并不是他,但也见到了他。忽然想起那晚了结了刘基赫之后呆在车成烈的车里,他清楚地看到尹宗佑从楼梯间下来张望着。那是第一次见面吧。  


苏正花仍然保持着上一次的评论,医生您人这么好有女朋友也不出奇,真是羡慕啊。  


“另外,下周六的公益活动您来吗?”苏正花问着,“虽然是出于私心,因为那天我也在。”于是她还清爽地笑了几声。  


徐文祖才想起来这件事,认真地思考了一下。“我应该是休息的,不出意外也会参加,那到时候见噢。”


苏正花再次礼貌性地笑着,说着告辞和感谢的话,又再次抄袭语句,夸着您真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呢。  


等她的背影消失在诊所的时候,徐文祖难得真实地笑着,揉了揉已经发酸的嘴角。这才有空看到手机上,有好几个未接来电,是房东打来的。  


“喂您好,抱歉打扰了,刚才在工作没有接到电话。”他仍然没有松懈他的完美皮囊。  


房东琐琐碎碎说起了早上的事,本来想给尹宗佑打电话的但是一直没有接,说到新房客。  


“新房客?是已经要搬进来了吗。”徐文祖拉下淡蓝色口罩,确认着。  


房东解释着还没有决定,大概率会再来一遍确认。  


他摘下口罩,一边嗯嗯答着话,用以礼貌性的态度给予答话。挂断电话的时候他揉了揉眉心,半是苦笑着。“真是让人难办呢,亲爱的。”  


可是我们的小世界里不欢迎新来的宝贝呢。








ps.家人们我现在在挖洞别管我了呜呜😭😭事情是,昨天!昨天我看见我圈著名叶老师给我点赞了,然后我去老师主页逛的时候!发现!好像!撞梗了!!额啊啊啊想找洞钻进去!(但是叶老师真的好神好神好神呜呜呜我不配呜呜) (扭捏) (阴暗爬行) (锤死自己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5 )

© 迟小年是叭叭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