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小年是叭叭机

微博@迟小年是叭叭机//扣扣1489948079约稿扩列可

【祖宗】大声密谋(4)


*四舍五入相当于剧版续写 混一点点漫版细节

*合集大概4w字 应该会努力更新

*前期甜 离婚感很香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5

 

房东是一个四十有多的大叔,这几天打电话来说会有新室友了。尹宗佑心想着这么偏僻的地方还会有人来住就离谱,不过自己不就是这一类离谱的人。


早上要去见主笔,他走了大约有四十分钟才到了公交站,最可恶的是对方在明明知道自己住的远还要约在市中心,约在早上十点,他得五点就得爬起来准备。可刚进市中心的时候他就开始下意识地不自在,坐在公交车上塞上耳机才舒服一点。


整个团队人也不是很多,作为主笔助理只是来听听新工作的安排。他对这群人实在是无话可说,虽说自己只是助理但是实则上更多东西还是要自己做;但有什么办法,给钱爽快就好。


主笔东拉西扯资方的一些要求,在咖啡厅里模糊的背景音乐让尹宗佑有些昏昏欲睡。


“听说宗佑是写犯罪类小说的?”


他听见自己名字的时候及时醒来,发现是另外一个助理在闲聊。他缓了缓,应和式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喔,之前不是说那个考试院吗,对写作来说是个好素材吧?……哎等等,那个不会是?”


话题突然偏转到了一个让他十分不舒服的方向,他嘴角一抽搐,硬着头皮点头称是。还是忍忍吧,他劝自己,毕竟大家都是线上工作,很少有互相打探线下的时间。


于是那时候在座的几位一阵唏嘘,争先恐后发问,问心路历程问犯罪细节,那种时刻很像小时候学校组织春游去动物园观赏动物。


“那段时间是挺痛苦的……但,习惯就好。”他摸着后颈低着头,表示出一副拒绝的模样。


但是众人仍然在发表莎士比亚与托尔斯泰式的演讲,比如公平正义比如道德法律。可是人性本来就没那么光辉,本能地弱肉强食与幸灾乐祸。


他在喧嚣里叹了口气,企图找到一个地方让目光逃避。偶然望到装横极好的玻璃窗外,一个白色西装的身影。


他浑身一个颤栗,不敢再看,于是迅速缩回目光,加入那群滔滔不绝的人继续对考试院发表评论。


真的很无聊,他不断隐忍隐忍隐忍,看着手表表盘上艰难移动的秒针就觉得分外烦躁。


后来主笔意识到时间也不早了,本来说想让大家一起去吃饭的,尹宗佑连忙拒绝,拎起书包就往门外跑。“特别像高中生。”主笔当时在他的背影里评价了一句,众人发出了聒噪的附和笑声。


他拉开咖啡厅的门,上头拴着的铃铛哐啷响了一声。


他一面穿好外套一面往公交站走。看看手表上的时间,应该能在公交车换线的时候去旁边的便利店解决午饭。


“好巧噢。”


这一句话打断了他的思绪和动作,致使他整个人僵硬地站定在了路边。


那个白色西装的身影显而易见地闯入到自己视线里。


“今天我刚好上早班。”徐文祖像是在解释自己的突如其来,但尹宗佑反而觉得他不解释还更为恰当。


“吃午饭了吗?去哪我可以送你。”


他逐一回答了徐文祖的问题:还没吃、准备回家。于是自然而然他跟在了徐文祖身后,很乖巧。


徐文祖本来想找个地方让他吃午饭,但他执意随便解决一下就可以,于是没拗过,买了几个三明治就草草了事。


坐上徐文祖的车的时候,徐文祖把手机递给尹宗佑,让他开导航。尹宗佑开屏就看见了密码,把手机伸到他面前示意徐文祖解锁。


“亲爱的,是你生日。”


尹宗佑的呼吸骤然一滞,张口想说什么但终究是一个字没说出口。徐文祖这人真是喜欢把自己张罗到无处不在啊,要习惯真不是简单的事。


趁着一个红绿灯的时间,徐文祖打开了电台,频道里正播放着古典音乐。尹宗佑靠在车窗上,无声无息了一段时间后就浅浅睡了过去。


他调小了音量。


睡了蛮久之后,潜意识里好像有一阵的颠簸,尹宗佑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,车子恰好刹停。“车开不上去了。”徐文祖解释道,于是按停了电台。


两个人同时下了车,尹宗佑背起书包刚想顺着上坡离开的时候,发现徐文祖在往车尾箱走,在折腾点什么。


“你!……”他看到徐文祖从后头搬下来一个行李箱的时候浑身一个震悚,几步路走过去眼睁睁看着对方心安理得地放下了行李箱。


那种溺水的痛感再次涌现,耳际一片嗡鸣。他深吸一口气,甩了甩脑袋转身继续上坡,留徐文祖一个在后面。他深刻感觉到了绝望,随处脚踏的都是地狱般的感觉。


果然不要试图逃跑,每次逃跑后都会无端产生一种期望,然而期望越高失望越大,还不如画地为牢。


尹宗佑心想之前房东说会有新房客的时候就应该想到,这种窘迫的地方除了徐文祖谁还会义无反顾地前来。


“徐医生你自己没有房子的吗。”


尹宗佑上楼,穿过狭隘到只身一人穿过都困难的楼梯间,掏出了有些生锈的钥匙准备开门。后头的徐文祖自己一个人拖拉着沉重的行李箱,慢慢吞吞拾阶而上。


“我的房子吗,我之前有没有说过我房子在装修,”徐文祖有点像在自言自语,“啊那就是我没说过吧,当我没说过。”


“就是想你了。”徐文祖冲着他的背影笑着。


门锁有些不灵活,钥匙和锁孔咬合在一起明明很贴切,但是怎么都转不动。尹宗佑叹了口气骂了句该死,三番几次换着角度转动钥匙,最后才听见咔哒一声。


……装修,什么装修能装修个小半年,又不是拆了重建。他有时觉得徐文祖没有必要找借口,反而是些什么“就是想你了”“因为你好看啊”这种理由还更让自己舒服一点,至少不遮掩。


尹宗佑换鞋,把钥匙搁在门口的鞋柜上。


“可你不觉得这样……很打扰你的生活,也很打扰我的生活吗。”他竟觉得这句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像是求饶,就像是那晚从派出所里出来的时候他一直向徐文祖说的话。


徐文祖把行李箱放在门口,带上了门,沉默了一阵好像是在组织语言。


“生活?什么是生活。”


尹宗佑没有回答,只是站定在饭桌前,闭上眼狠狠咽下那口气,但是牙床又传来一阵阵的痛感。习惯吧习惯就好,他劝自己。


在沉默里,徐文祖的眼神沉了一沉,脸色莫名就冷了下来,隔了几秒后忽然又笑了。


于是徐文祖伸手从尹宗佑身后抱住了他,搂住他的腰,微俯着把脸埋在他的脖颈里,气息很直接地扑打在他的脸侧。


已经是深秋了,他的温度很具体。


“你要我想要生活,像个正常人一样地生活。” 


温度和言语太突如其来,致使尹宗佑整个人愣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
……《杀手里昂》。尹宗佑下意识就想起那句话的出处,莫名很想笑,莫名觉得身后抱着自己的人也像这个句子一样,总是从哪里拼拼凑凑而来,伪造着模仿着抄袭着那些似乎很单纯的行为。


他所谓的爱,感人肺腑又十分可疑。





PS.七夕快乐!!!!!!!祖宗要永远在一起!!💖💜💜💖💜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迟小年是叭叭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